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人家 > 生活随笔
观《为了这片土地》有感
作者:本溪县执行二庭 罗汉卿  发布时间:2015-12-15 08:50:36 打印 字号: | |
  为了这片土地,我心系群众甘愿付出努力;为了这片土地,我忽视了对家人特有的关心;为了这片土地,我与死亡抗争、与实践赛跑,只为带动正二村致富。在院领导和党组织的精心安排下,12月3日上午,我们在本溪县政府观看了一部十分触动人心的电影《为了这片土地》。

  影片讲述了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锦州北镇市正安镇正二村党支部书记王桂兰同志一心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真实而深刻地塑造了王桂兰同志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真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光辉形象,讴歌其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崇高品格。从电影中可以看出,王桂兰思想先进,其以改变家乡贫困为己任,带领大家把一个欠款37万元的“负债村”走上了“富裕村”之路的故事,她心中有党,信念坚定,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是我们广大人民应该向其学习的地方。

  王桂兰在工作中看破了改变村子的繁荣首先之举是修路,为了给村民修路,她组织大家进行行动,并为此做了很多的工作,劝说占到村民,当着村民的面拔了母亲的菜园子,推倒了叔伯的门房,但最后也依然给了他们应有的补贴;为了帮助村民脱贫,,她让弟弟放弃工地的杂活外出去学习生豆芽的技术,学成后又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村民;为增加村民收入,她带领大家伙中葡萄、花生、养猪、养鸡、办酒厂,她四处奔忙;在丈夫患病去世后,她强忍悲痛,仍一心扑在村中各项建设中。影片中的王桂兰凭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她展现了一名普通基层共产党员的精神境界和奉献品格。

  观影结束后,王桂兰朴实高大的形象和她那一句句质朴的话语始终环绕在我的脑海中。“村民选我,我就要担当”“一碗水段平,说话才能挺直腰杆”,从她身上我切实的感受到了领导干部应提倡的树立和发扬好自己的作风,既要严以修身、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感受到共产党员的无私情怀、坚定不拔的情操,观看次电影后我们应该向王桂兰同志学习,学习她艰苦创业、富民强村的实干精神;学习她公而忘私,负重前行的高尚情操;学习她情系百姓、服务大家的为民情怀;学习她乐观向上、勇往直前的人生态度,将这些优秀的品质、优良的作风融入到军休工作中来、同时坚定信念,牢记宗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军休干部服务,努力为国家造福利。
责任编辑: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