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专题活动
本溪中院督察组深入基层明察暗访
  发布时间:2019-04-04 08:44:15 打印 字号: | |
  4月3日,本溪市中级人民法院监察室和政治部联合组成的督察组深入到各基层法院,进行明察暗访。这是该院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队伍建设暨“强化管理年”动员推进会精神的举措之一。

  据悉,全省法院队伍建设暨“强化管理年”动员推进会召开后,本溪中院迅速落实,出台《本溪市法院“强化管理年”活动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并出台“强化管理年”活动查摆问题清单,要求两级法院对照问题查短板,紧盯新风正气出真招、拿实措,确保活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小、落细,取得实效。

  活动方案规定,4月30日前是活动动员教育阶段和学习检查阶段,各县区法院、市院各部门要迅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行动员和广泛宣传,随后各县区法院、市院各部门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组织进行管用、有效的学习,召开座谈会或进行学习讨论。

  5月至11月为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各县区法院、市院各部门要发放征求意见建议函,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召开党组会议,听取开展“强化管理年”活动阶段性工作总结汇报。对照存在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通过专题教育、落实规章、完善制度、检查督促等工作措施认真整改,逐一对账销号,并对照已经制定出台的规章制度和整改落实中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修订完善或制定出台新的制度规定。

  11月15日至12月31日为活动总结验收阶段,本溪中院将对各县区法院、市院各部门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并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