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人家 > 文化动态
献礼祖国七十年华诞
作者:本溪中院 张靖月  发布时间:2019-11-29 14:49:35 打印 字号: | |

七十载风雨沧桑,七十载砥砺前行。历经无数风雨的洗礼,度过无数曲折与坎坷,不屈不挠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而我今天要说的,不是那些史无前例的经济腾飞,也不是那些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而是想来讲讲我们普通又平凡的法院人,说说我们的司法工作经历的巨大变革。

2011年,我走下了三尺讲台走上了庄严的审判席。从踏足本溪中院的那一刻起,我们的法院人就在用他们的孜孜不倦和恪尽职守诠释着他们对自身职业的敬畏、珍视和热爱。我们有连续加班几百个日夜无休的执行法官;我们有为一次成功的调解不厌其烦地联系双方当事人的民事法官;我们有为查清案件事实上高山下深沟的行政法官;我们有坚守法律底线,努力将每一桩罪行绳之以法的刑事法官;我们也有为了法院工作有序开展而辛勤工作的综合部门的同仁。时常,年轻的父母不能在假日里陪伴幼小的孩子;中年的子女不能在年迈的父母面前承欢尽孝;有那么多我们的同仁,他们可能正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但在工作面前依旧干劲十足;有那么多我们的同仁,甚至牺牲在了热爱的岗位上,留给我们的是用生命谱写的奉献篇章。他们是捍卫法律尊严的卫士,是守卫人民合法权益的卫兵。我深深地知道,七十年间我们祖国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伟大征程上,这样的付出不可或缺。

2015年,登记立案制度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的诉讼制度从审查立案到登记立案的巨大转变。我们的诉讼服务不断完善,原有的立案大厅升级为诉讼服务中心,从原来的几十平米扩大到现在的几百平米;我们有了电子显示屏能在第一时间发布开庭公告、展示诉讼服务须知、进行普法宣传;我们有了数字化的远程法庭可实现跨区域的远程庭审和质证。而今,更为现代化的全新的诉讼服务中心正在建设中——面积将升级到千余平米,更实现了跨域立案,建设并开通了12368诉讼服务热线,高效和便捷的服务令人叹为观止。

我们的办公效率也在不断地改进中,自动语音识别记录庭审全过程;云柜使案卷的流转进入全新的模式;掌上法云让法官第一时间掌握新交办的案件;智慧法院系统使网上阅卷、电子文书制作成为可能;移动微法院为当事人提供着最便捷的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实时查看案件进展、接收电子法律文书等服务。

我骄傲,成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自豪,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我们的司法事业的发展有你、有他、也有我的助力。我最亲爱的祖国母亲,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请允许我向您献礼——我将竭尽一个法律人的全部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生!


 

 
责任编辑: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