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聚焦
平山区法院30名干警深入一线 志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平山区法院 张俊英  发布时间:2020-02-13 08:59:09 打印 字号: | |

由于本溪市第三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家住平山区,鉴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2月9日,平山区法院积极配合平山区政府,选派了30名干警分赴所辖社区,配合社区街道开展管控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平山区法院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走进社区防疫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主战场,为社区群众做出良好示范,共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溪市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第3例确诊患者家庭住址隶属平山区管辖。鉴于社区街道一线工作人员人手紧缺以及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2月8日晚,平山区法院紧急选派了30名干警,准备于第二天一大早,到所辖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在平山区法院的工作群中,第一次公布的30名选派干警名单中,并没有女法警孙雨的名字。平时工作中,遇到困难总是冲锋在前的她,怎能在这样的危难时刻后退。于是,她主动向组织请求替换家远或者有其他困难的同志,院党组最终同意了孙雨的请求。

2月9日一大早,平山区法院30名干警有的自己开车,有的和同事拼车,分赴和平社区、千金办事处西泊子社区、永顺社区、南地社区,积极配合社区街道对隔离人员及社区居民日常进出开展管控工作。


攥指成拳,合力致远。为坚守岗位,平山区法院30名干警中午均未休息,有的干警午餐时也只是在冷风中对付一口面包,然后继续值岗。
 

在社区出入口发放宣传资料、协助测量出入居民体温、认真做好各类登记,排查、随访、巡逻……干警们与社区街道工作人员一起,构筑起了一道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坚决守护住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护住我们美丽的家园。


 
责任编辑: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