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人家 > 文化动态
战“疫”现场——点赞最美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3-06 14:38:13 打印 字号: | |

这个冬天有点长

这个冬天有点冷

……

在这场战“疫”中

本溪中院的志愿者们

无论寒风暴雪

都在默默坚守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孙源的爱人是一名医生,经常倒班,在他值守时,便将年幼的女儿交给邻居照看。上岗时刚下完雪,天气非常寒冷,但他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在看到路面冰雪较多,行人走路会有危险时,他便借来铁锹将路面的冰雪清除,旁边的一位老大爷看着满头大汗的孙源说:“小伙子,歇一歇吧!”孙源笑嘻嘻地拖着一口山东腔说:“大爷,没事,只要你走路安全了,我才能放心!” 


于昕在值守过程中,遇到居民未佩戴口罩出行,经了解该居民家中已无可佩戴口罩,暂时又无法买到,于昕立即将自己备用的尚未佩戴过的口罩赠送给了该居民。目睹全过程的社区主任特别感动,专门将此事转述给了机关党委的同志,赞不绝口。


李广宇是第一批参加到值守工作的优秀党员,作为支部书记他敢于担当,冒着寒冷的天气,多次值守在长山社区118栋楼,最初几次都是他一个人在卡点外面值守登记小区进出人员,一站就是四个小时。有一天,李广宇在完成六个小时无轮换值守后,他的手脚已经冻得僵硬,嘴也冻得不听使唤说不出话来,他的身体已经是瑟瑟发抖,谁知道在李广宇这份坚守背后是照顾不到家里高三备考孩子的愧疚,但是他毫无怨言。



潘秀菊患有腰间盘突出,那几天天气变化无常,病情发作,她却谁也没告诉强忍疼痛,在腰部贴了暖贴,坚持上岗,同事看她痛苦的样子,都劝她回去,她笑着说:“没事,坚持一会就过去了。”她就这样硬挺着,圆满地完成了值守任务。


霍俊伟主动请缨作为第一批志愿者参加值班,手脚冻僵了,浑身冻透了,胃病也冻犯了,但他依旧坚守岗位,认真有序地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最美风采。


宫文雅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向机关党委表示,平时工作忙,但是周六周日可以顶上去。作为我院办公室负责人,她积极协调院内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接收和传达相关疫情防控指令,按院党组要求传达布置相关工作,只为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守护干警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为了保证按时参加任务,刘天舒的爱人开车从市里回到本溪县接她到卡点值守,临出门前孩子用她的小手紧紧地搂住刘天舒的脖子问:“妈妈,为什么要有病毒,妈妈我想去打病毒”!言传身教是最好的老师,将来这孩子一定也能拥有勇敢的品质。


像这样,第一时间冲在疫情防控前线、默默坚守和付出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都是老人的儿女,孩子的家长,是丈夫,是妻子,他们都是普通人。但在疫情面前,他们义无反顾,毫不退缩,每个人都是抗“疫”的战士,以自己的方式战斗着、坚守着、奉献着。


冬天终会过去

我们一定会等到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