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辽宁法制报、辽宁长安网:法院服务生态本溪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6 14:06:19 打印 字号: | |

 记者昨日从本溪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近年来,本溪市两级法院围绕生态本溪建设目标,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多元共治,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守护本溪的绿水青山。

  坚持理念先行,打通环资审判“认知关”。近年来,本溪市两级法院主动把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融入到生态本溪建设总体布局中,以资源特色确定环保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推进环资审判“应用关”,2017年至2019年,本溪市共审结环境资源案件468件,其中刑事案件占比达86%。坚持制度创新,突破环资审判“建设关”,实现了惩治违法犯罪、修复生态环境、赔偿经济损失“一判三赢”的法治效果。坚持多元共治,开拓环资审判“协作关”,及时提出司法建议,为“生态立市”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更优质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责任编辑: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