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辽宁法制报、辽宁长安网:本溪中院院长王海霞走访本钢集团
  发布时间:2021-01-28 09:04:17 打印 字号: | |

为准确把握企业司法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1月11日下午,本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霞带领部分党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本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钢集团)进行走访调研。

  走访中,王海霞一行与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维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改革发展形势、生产经营状况及司法需求,围绕企业发展中所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予以认真解答。

  杨维董事长提出,本钢集团历史悠久,企业规模大,目前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法律问题,本溪中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审理各类涉企案件,深入企业开展司法服务,在僵尸企业处置、大集体改革、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国清关于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对企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希望法院能够继续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法律指导,帮助企业依法经营,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

  王海霞表示,本溪中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加强学习,持续提升为企业提供司法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引领,统筹推进法院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完善诉讼服务,切实降低企业诉讼成本,维护企业健康发展;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通过座谈交流、以案释法等方式,帮助企业增强法律意识、解答法律问题、防范法律风险,为本钢集团改革发展重大战略的推进提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