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本溪中院实现远程提讯 助力疫情期间刑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0 10:58:48 打印 字号: | |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地履行人民法院职责,本溪中院大力推进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建设,确保疫情期间刑事审判工作有序进行,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法律权威。

在法庭内,本溪中院的法官面对摄像头,通过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对羁押于桓仁县看守所的一起刑事案件的上诉人进行了“面对面”讯问。在提讯过程中,法官通过视频图像对案情和证据进行了核实确认,并对上诉人进行了释法说理。整个提讯过程视频画面清晰通畅,高效连贯,真正实现“无接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日前,本溪中院又通过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开庭审理了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公诉方、辩护律师、合议庭与远在240公里外的看守所中的被告人通过视频进行庭审,并通过互联网进行直播,全程留痕,阳光透明。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刑事审判工作,本溪中院按照最高法院、省法院的统一部署,对辖区两级法院远程视频提讯系统的建设布局、连通状态和运行维护进行科学的统筹、建设。进驻看守所施工前,技术处人员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做好防护,冒酷暑,昼夜连续奋战,提前完成工期。远程视频提讯系统,视频分辨率高、传输流畅、声音清晰,具备高效性、安全性、保密性,有效防止人员近距离接触,避免疫情传播,提高办案效率。目前,本溪两级法院的远程提讯系统已同全省几十家看守所实现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