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聚焦
明山法院:推进调解平台“三进”工作 拓宽多元化解纠纷路径
  发布时间:2021-12-06 14:16:37 打印 字号: | |

为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全面开展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工作的指导意见》,顺利推进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工作(以下简称调解平台“三进”工作),深化“互联网+枫桥经验”实践,通过在线方式集约集成基层解纷力量,促进矛盾纠纷在基层得到实质性化解。11月24日下午,本溪市明山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吕彦玲带队,到明山区卧龙街道办事处、牛心台街道办事处进行对接。

卧龙街道办事处党政领导丛宇、王雷和牛心台街道办事处党政领导那奇强、李长刚对明山法院以及卧龙人民法庭近年来围绕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实行多种便民利民措施,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民法典》宣传,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三进”工作表示鼎力支持,未来会及时安排司法所及各村委会、社区按照法院的要求做好平台入驻工作。同时期待卧龙人民法庭积极主动参与当地的中心工作,多给街道党政机关提供法律服务,汇集多方工作形成合力将纠纷化解在基层。

吕彦玲副院长感谢卧龙街道办事处、牛心台街道办事处的党政领导们对明山法院及卧龙人民法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下一步会细化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按照“三进”要求开展矛盾纠纷化解、调解工作,确保调解平台“三进”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落实。结合街道党政领导反映和关注的问题,吕彦玲副院长一一详细作了解答,表示明山法院会高度重视他们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党政沟通联系,广泛开展巡回办案,完善便民利民措施,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法治渠道解决矛盾纠纷,努力为辖区的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明山法院
责任编辑: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