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专题活动
贺荣出席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情况通报暨 “回头看”推进会强调
推动常态化整治执行领域突出问题 更紧更实抓好“回头看”任务落实
作者:李阳  发布时间:2021-12-09 15:40:01 打印 字号: | |

 12月6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全国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情况通报暨“回头看”推进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部署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要求,推动常态化整治执行领域突出问题,更紧更实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取得更大实效。

  贺荣指出,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开展以来,在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执行不廉、作风不正等突出问题方面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各级法院要巩固深化已有成果,常态化整治执行领域突出问题,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执行权制约监督,落实即将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执行权制约机制加强执行监督的意见》,健全执行案件监督管理体系和执行权运行机制。要常态化开展终本案件自查与互评,完善“一案一账号”机制,坚决纠治作风不正等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问题。要深入开展“高效为民执行专项行动”,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加大执行工作投入力度,完善激励机制,加强人员保障。

  贺荣强调,当前,“回头看”要从六方面抓好任务落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抓牢抓实政治建设,聚焦筑牢政治忠诚,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干警担当作为。三是围绕案件线索查办、督导意见落实、顽瘴痼疾整治等重点狠抓落实,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四是加强建章立制和顽疾整治的跟踪问效,推动解决政策实施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五是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压紧压实各层级主体责任。六是系统总结和巩固拓展教育整顿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探索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大实效。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主持会议。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智、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作交流发言。最高人民法院教育整顿办有关同志、执行局全体干警,各级法院院长及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最高人民法院主会场和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责任编辑: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