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聚焦
南芬法院:守护校园蓝天 法治护航成长
  发布时间:2022-03-02 14:05:4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本溪市南芬区人民法院开展了“送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2月28日上午,南芬法院来到南芬中学,向返校的学生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漫画版等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并对学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给予细致耐心地解答。

3月1日下午,南芬法院法官助理魏星走进南芬实验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安全教育第一课”。课堂上,魏星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防拐防骗、远离毒品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树立法治思维、培养法学逻辑、坚决用法律约束自身行为、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知识问答、播放动画等环节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互动,课堂气氛热烈。此次活动,共有100余名学生参加,发放课外读物等宣传资料100余份。

今后,南芬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小学校的沟通联系,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为青少年人生观、价值观的健康养成奠定良好基础,助力法治校园建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南芬法院
责任编辑: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