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李景会院长带队深入明山法院调研指导队伍建设和人民法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1 16:19:49 打印 字号: | |

3月24日,本溪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景会到明山法院卧龙法庭、高台子法庭开展调研,了解队伍建设情况和基层人民法庭建设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出了新的部署。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学勇,明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馨参加调研。

李景会院长一行实地查看和了解了明山法院卧龙法庭、高台子法庭的办公用房情况和两个法庭的基础建设推进情况。在调研过程中,李景会院长认真听取了马馨院长关于队伍建设和法庭建设的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于人民法庭“五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李景会院长着重指出:一要进一步树牢强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省法院《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关于开展新时代人民法庭“五化”建设活动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和中院的工作要求,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加快推进人民法庭的“五化”达标和示范创建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主动向区委、区政府汇报人民法庭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困难,紧密依靠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汇聚推进人民法庭建设的工作合力,严格按照“五化”法庭达标标准推进建设,切实完成人民法庭“三年达标”和示范创建工作任务,有效提升基层司法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三要进一步抓实队伍建设,要特别关注人民法庭干警队伍的配备、培训和锻炼,加强引导和激励,持续提升法庭干警的政治能力、职业道德、专业技能和吃苦精神,不断夯实人民法庭的司法根基。


 
责任编辑: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