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学习滕启刚 | “这是我的手机号码”
  发布时间:2022-07-06 14:04:01 打印 字号: | |

“这是我的手机号码,有法律问题随时可以找我。”2021年4月,滕启刚应邀来到鞍山市高新区科技技工学校普法授课。他以“珍惜青春年华,做一名知法、守法的高中生”为题,通过真实案例生动讲解了有关未成年人犯罪等问题,并告诉大家如何防范和应对“校园欺凌”。授课结束后,滕启刚给师生们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这是我的手机号码。”这句话,是滕启刚在每一次进机关、进学校、进村屯开展普法宣传时都会说的话。为此,他的手机保持着24小时畅通,工作再忙,他都会抽出时间接这些电话,不管认识不认识,只要找到他,他都会耐心细致地了解情况,热心帮助解决问题。

滕启刚自我加压,长期坚持参与基层综合治理:经常走访镇、街、村及企事业单位,随时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时常给结对村(社区)综治委员会办公室打电话,与群众代表联系,为基层百姓答疑解惑;不定期召开各镇村司法助理和治保主任联席会,对村(社区)干部、便民联络员、人民调解员等进行调解能力培训。他编写刑事案例,向各社区和各自然村张贴公布,广泛发送和宣传。这些年共为行政机关、乡镇街道等开展普法宣传100余次,被多所学校聘为法治副校长,给学生上法治课40余次。

滕启刚在党史学习心得中写道:我是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夙愿入的党。许多年以来,这样一个伟大的理想一直在心中根深蒂固,我把它当作是一种追求,一种心愿。

大爱无疆,真爱无言。滕启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法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用有限的生命,把无限的司法温情和党的温暖传递到了百姓心田。


 

 
来源:辽宁高院
责任编辑: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