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本溪中院送法进校园:与法“童”行 守望成长
  发布时间:2022-07-07 14:18:16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6月22日,本溪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市教育局、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走进市二十六中学,开展“与法童行,守望成长”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本溪中院刑一庭周佩麟法官针对未成年人特点,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预防、危害后果等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

授课过程中,周佩麟法官对师生最为关心的校园暴力问题进行仔细剖析,从校园暴力的概念、特点以及表现形式讲起,将全校师生带入法官思维,认真思考施暴者所需承担的刑事责任,倡导大家远离校园暴力,既不做校园暴力施暴者,也一定要对校园暴力勇敢说不。同时还讲解了日常安全防范技巧和面对暴力犯罪危险时的应对方法,正面引导学生妥善处理危机,提高依法自我保护能力。

周佩麟法官还与现场学生互动,提出了“公民刑事责任最低年龄是多少岁”“遇见他人暴力行为时,应该如何应对”等问题,通过问答环节,活跃课堂气氛,增强学习效果。

本次活动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课生动有趣,受益匪浅,今后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做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好学生。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每一个家庭、关乎全社会的和谐稳定、更关涉到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本溪中院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及犯罪预防工作,坚持预防为主,惩戒为辅工作方式,引导未成年人自觉养成法治思维和习惯,用法治的阳光照亮未成年人的成长之路,为祖国的花朵撑起法律的“保护伞”。




 
责任编辑: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