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本溪中院:精准施策 强化管理 抓好落实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发布时间:2022-11-18 10:43:48 打印 字号: | |

11月15日,本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对审判质效、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分析当前审判运行态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提质增效,精准发力打好年底收官战。

会上,审管办通报了现阶段审判质效情况;督查办、审管办通报了涉企案件评估工作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主要质效指标,汇报了本部门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党组成员对分管部门工作逐一进行总结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举措和要求。

党组书记、院长李景会指出,今年以来,全院各部门按照年初确定的“12346”总体思路,在各自领域全力拼搏,努力奋斗,多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得到了最高院、省法院和市委、市委政法委的肯定认可。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发展动态眼光看待问题,以前瞻性思维谋划工作,抓住今年最后几十天的时间,充分挖潜,提振士气,精准施策,千方百计抓督促、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一要树立大局意识,高站位统筹谋划。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全市法院“一盘棋”思想,切实把各项工作放到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聚焦全院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堵点,靶向发力、精准推进,深入开展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进一步提升审执质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司法需求。

二要强化管理举措,高标准组织推进。要进一步形成院党组全面管理、审管办协调管理、各业务部门局域管理和审判人员自我管理的闭环管理模式,打造上下一心抓管理、提质效的工作局面。要组织开展案例研究、专题学习和交流互动,形成“人人都是授课者,人人都是听课者”的良好氛围,注重培养专家型人才,积极推动“老带新”“传帮带”,通过素质能力提升,推动审执工作提质增效。

三要提振精神风貌,高效能全面落实。对于年底各项工作任务,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举措、落实到人,确保每一个案件、每一个节点盯得紧、盯得牢,抓得准、抓得实。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始终与党组同心同力、同调同行,充分挖掘本部门自身潜力,调动大家工作积极性,一心一意谋工作,聚精会神提质效,全面落实党组各项工作部署,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年底攻坚任务,实现本溪法院事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