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实务 > 调研交流
李勇在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 立足一线做深做实能动司法在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强队伍育人才
  发布时间:2023-04-25 14:29:31 打印 字号: | |

4月14日至15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勇到雄安新区调研,看望慰问最高人民法院挂职青年法官,围绕青年法官实践基地运行以及法官考核制度和机关绩效考核体系、人民法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内监督等课题进行调研。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明耀等参加调研。

  李勇充分肯定实践基地运行情况,向挂职青年法官表示慰问,向河北三级法院对挂职青年法官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李勇指出,设立青年法官实践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和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经验总结,进一步细化完善运行机制,努力将实践基地打造成为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的司法品牌。

  李勇强调,要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进一步完善法官考核和机关绩效考核体系,加强审判管理,以科学的、符合司法内在规律的考核指标为抓手,推动法院干警做深做实能动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抓实建强法院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答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时代答卷,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刑三庭有关负责同志,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