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实务 > 调研交流
杨临萍在参加广西专题调研工作时强调
自觉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推进环境保护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8 14:15:16 打印 字号: | |

4月27日上午,来自天津、山西、辽宁、黑龙江、江苏、安徽、福建、湖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青海的15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题调研广西法院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在桂林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临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广西法院在推进司法护航绿色生态发展方面取得的新成效、新经验。同时提出了继续推进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将环境资源巡回审判的相关举措和经验大力推广等意见建议。

  杨临萍指出,办理好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是人民法院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保障代表委员依法履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途径,对于人民法院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人民法院将认真梳理归纳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形成加强和改进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有效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对法院工作的推动作用。

  杨临萍强调,人民法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张军院长提出的“精、细、常、实、新”工作要求,大力推进环境保护法治建设,加大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的惩治力度,在环境资源审判、制定司法解释、出台司法意见、建议提案办理等各项工作中,不断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为代表委员深入了解、广泛参与和有效监督法院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做好服务。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宣教科